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澳洲禁華為參建5G 中方促其棄偏見

2018-08-24
■ 澳洲政府宣佈禁止華為參建澳5G網建設,中方敦促澳方擯棄偏見。 路透社■ 澳洲政府宣佈禁止華為參建澳5G網建設,中方敦促澳方擯棄偏見。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澳洲政府宣佈禁止華為參與澳5G網絡建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回應稱,我們敦促澳方擯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有記者提問,澳洲政府昨日宣佈禁止華為參與澳5G網絡建設,並在聲明中稱不希望受外國政府、特別是與澳法律制度不同的外國政府影響的公司參與相關建設。中方是否認為這對中澳關係是個衝擊?

陸慷表示,我們注意到澳洲政府發表的有關聲明,也注意到了有關方面作出的回應。我們對澳方有關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他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澳企業合作的本質是互利雙贏的。澳方應該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便利,這不僅符合中國企業利益,也符合澳洲企業和消費者利益。澳方不應利用各種藉口人為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做法。我們敦促澳方擯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