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團體促盡快起訴戴耀廷

2018-09-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民間團體「愛港之聲」與「市民自發群組」多名成員昨日先後向香港大學及律政司請願,呼籲港大委員會開除或暫停「佔中三丑」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切職務,及促請律政司盡快執行司法程序起訴「佔中三丑」。

「愛港之聲」主席郭美芳率領多名會員和「市民自發群組」成員一道,昨日先後前往香港大學及律政司請願。團體表示,學生及青少年被戴耀廷的洗腦言論蒙蔽,中毒已深,成為戴耀廷勾結外勢力、用言論指揮的棋子。他們擔心青少年被誤導,成為受害者,直接做出激烈行為而被判刑,而罪魁禍首戴耀廷仍逍遙法外。

他們向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發信,要求嚴肅處理戴耀廷違法行為。郭美芳指,戴耀廷並無悔意認罪自首,只是繼續蒙騙大眾,假自首真嫁禍警方造成暴動。

促港大開除或停職

她續說,戴耀廷鼓吹學生罷課去「佔中」,煽動學生青少年暴動,理應為此自首,而此等犯法之徒不可繼續任教,理應立即開除,或暫停-切職務。他們促請港大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慎重考慮維護法紀,開除或暫停戴耀廷-切職務,而不是莫不關心,視而不見,避而不談。兩個團體隨後向律政司發信,要求律政司馬上起訴以戴耀廷為首的「佔中三丑」、陳健民、朱耀明等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