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妻子錄讀課文 供丈夫備課使用

2018-09-07
■妻子(右)幫助郭岳錄下課文及教材內容。 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妻子(右)幫助郭岳錄下課文及教材內容。 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

自1990年查出眼疾至今,郭岳能心無旁騖地投身教育工作,背後少不了妻子的大力支持。郭岳介紹,妻子從來不拖後腿,「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郭寨小學教師實行年級循環教學,郭岳教過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所有班,各個年級的課本內容也會有版本更換,所以每次開學前,郭岳的妻子都會幫他將課文及教材錄好音,供郭岳備課。

雖然妻子讀的課文會有出錯的地方,但這已給郭岳幫了很大的忙。郭岳說:「以前每次批作業、改作文,都是妻子幫我一邊讀一邊改,對於自己的病,妻子也從無怨言。」郭岳和妻子育有一兒一女,大女兒已工作,兒子還在讀大學,所以家中仍有不小的經濟壓力。在郭岳對學校及周圍環境非常熟悉並完全能自理後,妻子就到縣城打工,補貼家用。在子女面前,郭岳說,他一直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父親,但歎息自己眼睛看不見,在子女的教育上不能親力親為。他說,自己對子女心中始終抱有歉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