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出席朝鮮國慶招待會 王岐山強調三個不變

2018-09-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晚在京出席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朝友好協會舉辦的朝鮮國慶70周年慶祝招待會。

王岐山向朝鮮同志70年來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祝賀。他說,中朝是山水相連的友好近鄰。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舉行了三次歷史性會晤,為中朝關係長遠發展提供了指南。不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黨和政府致力於鞏固發展中朝關係的堅定立場不會變,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不會變,中國對社會主義朝鮮的支持不會變。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切實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表示,朝中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寶貴財富。朝方願同中國同志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將朝中友好事業發揚光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