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大規模政企代表團參加論壇

2018-09-08
■俄羅斯從2015年起每年在遠東地區舉辦東方經濟論壇。 資料圖片■俄羅斯從2015年起每年在遠東地區舉辦東方經濟論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表示,中國大型企業的負責人將出席本屆東方經濟論壇,中俄雙邊會談期間將對大型聯合項目進行討論,其中包括濱海1號和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項目。

9省領導逾20國企高層隨團

「此次習近平主席率領大型代表團參加東方經濟論壇,9個省的省委書記省長隨團出訪,中國誠通集團、中國投資集團、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工商銀行、國家電網等20多家中國國有企業的主要負責人都參加本次論壇。論壇上,中俄兩國政府間,企業間都將簽署一些重要的合作協議,如國資委、發改委、教育部等都將與俄方簽署合作協議。」周立群說。

國際交通走廊項目或有進展

此外,他表示論壇期間將舉辦俄中地方領導人論壇,而且這也是兩國元首首次出席的俄中地方領導人論壇。

「借此機會舉行中俄地方領導人會議、論壇也是非常必要的。據我所知,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還將親自參加地方領導人的會議。」他還指出,論壇期間將舉辦俄中商務對話,「俄方的副總理將參加對話,中方國資委的主任、金融機構和大型企業、地方企業以及地方的政府部門都會參加。一些企業間的合作項目,包括濱海1號、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中俄地方合作基金等,可能將在論壇期間都會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