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甘捱兩通宵 搶搭首班車

2018-09-09
■高鐵將於明日起預售車票,昨日在西九龍總站售票處,各傳媒記者及市民提早兩日排隊買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高鐵將於明日起預售車票,昨日在西九龍總站售票處,各傳媒記者及市民提早兩日排隊買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市民提早排隊購票:「頭啖湯」富紀念意義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通車,從香港西九龍總站出發至內地各站的車票,將於明日(9月10日)早上8時,在西九龍總站售票處預先發售。有市民得知消息後,昨日即到場排隊等候。70多歲的梁伯伯自稱排隊經驗豐富,他說沒有坐高鐵的經驗,打算坐高鐵至福田或廣州南,期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在香港乘搭高鐵,很開心,當然要試鵅I」有在內地工作、旅遊及經常回鄉的港人說,高鐵對他來說很方便,「不用轉來轉去。」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尹妮

港鐵明日起預售9月23日至10月2日所有座位等級的車票,西九龍站明早8時起售票,網上及電話售票則在中午12時開始。昨晨6時許便有市民陸續到西九龍總站排隊。

排隊長者獲椅子減輕疲勞

70多歲的梁伯伯昨早6時多已到達柯士甸站,他指,自己原計劃去飲早茶,恰巧經過時發現輪候高鐵車票已開始出現人龍,故選擇登記排隊。他需要在站內度過兩個漫漫長夜,中途可離開位置,但要在兩小時內回到隊伍之中。

梁伯直言,自己富有排隊經驗,過去曾花一星期排隊,購買一個品牌推出的紀念品,而早前高鐵開放日,他也排了3小時才取得門票。他打算與妻子到福田或廣州南,但得知首班車會出發到深圳北後,表示會考慮。港鐵職員特意為他準備椅子,避免他過於勞累。

剛退休的陳女士從新聞報道了解到高鐵香港段即將售票,故和友人來視察環境,並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行登記。她表示,自己已和7名朋友相約,希望能乘坐高鐵開通後的首班列車,前往深圳北站,再轉乘往其他地方遊玩。

她續說,過去曾在內地乘坐高鐵,感覺不俗,而高鐵亦是香港的大型設施,認為首班車富有紀念意義。

高先生昨日中午開始排隊,打算回廣東的家鄉過中秋,並和朋友遊玩一番,正好高鐵將於23日通車,所以希望試搭高鐵。他直指,自己的目標並非首班車,但擔心票源緊張,故選擇昨日親自排隊,打算購入8張單程票。

他續指,過去回鄉主要選擇太子直通巴,但虎門大橋時有塞車的情況,相信高鐵會較快捷、安全及舒適,若是次體驗理想,日後都會優先考慮高鐵。他並強調,對高鐵的質量和服務有信心,不會被港鐵近日風波影響。

打算乘高鐵回鄉過中秋節

陳小姐與母親昨日10時許到場,她說:「期待鱁空K好耐,好想快點開通,因為縮短鬫n多時間,方便很多。」她說,打算坐高鐵到廣州南與鄉親過中秋節。

但她認為,港鐵今次的賣票安排有點不妥當,要市民在站內等2日實在是不太方便,建議要做好票務工作,「直接在網上購票再加現場取籌買票便好」,不明白為何要用這種舊方式。

家住南昌的李小姐說,她家鄉在惠東,「高鐵惠東站正正就在我家門口,好方便。」並說現時回家鄉的方式是坐火車至深圳後再轉包車,過程轉折,認為高鐵香港段讓她很方便,「真係好好,好想快點坐到。」

兩地交通更暢過關更便捷

另一位李女士則帶同外孫女到場購票,她打算坐高鐵至深圳北,感受一下高鐵,並說她居於黑龍江,今個暑假來香港陪外孫女,「如果高鐵開通後,我可以坐高鐵來港,不用在深圳過關那麼轉折。」

王先生與太太則到場視察買票過程,王先生指他經常會到內地汕頭工作,一個月約有2次至3次,以往是在深圳北高鐵站去汕頭,認為高鐵對他來說很方便,「可以在香港上車就直達,不用轉來轉去。」但他說通車首日不打算試坐,通車一周後才試坐。

同樣視察環境的陳生陳太說,打算坐高鐵到福田及廣州遊玩,但不會首星期乘坐,「驚太多人太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