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姜在忠:不忘初心 謹守責任 踐行使命

2018-09-10
■姜在忠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姜在忠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昨日在文匯報70周年報慶酒會上致辭,感謝各位蒞臨和各界長期支持,並表示香港文匯報會不忘初心,謹守責任,踐行使命,將國家和香港發展大局的需要,與創新傳播能力的提升有機結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和傳媒價值,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作出新的貢獻。

站在維護特區憲制秩序第一線

姜在忠表示,香港文匯報70年來見證和參與了國家和香港的不同時刻,包括在新中國的誕生和國家建設發展成就時,香港文匯報堅定支持和服務國家改革開放,向香港讀者講好中國故事,傳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力量;在香港回歸祖國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偉大實踐時,香港文匯報解讀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傳遞中央真誠關愛香港、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的深情厚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站在維護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第一線,堅定有力地反「佔中」、反「港獨」等。

姜在忠說,回首這不平凡的70年歷程,香港文匯報常懷感恩之心,不忘前輩們的「文匯精神」,不忘社會各界及廣大讀者的關心、支持和厚愛,並始終牢記國家領導人的殷殷囑託和期望。

重溫習總書記5年前的肯定和期望

5年前,香港文匯報創刊65周年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專門發來賀信,高度評價肯定文匯報的工作成績。姜在忠表示,習主席的肯定和殷切期望,是文匯報的榮耀,更是文匯報追求的目標和奮鬥的動力。他指出,5年來香港文匯報牢記習主席的囑託,主動轉型和自我革新,自2016年1月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成立,通過整合資源,大力發展新媒體和推動融合發展,初步實現了文匯報和大公報的錯位發展,實現了生產方式的全業態,實現了集團媒體的全融合,初步構建了集報、網、端、微和社交媒體於一體的立體傳播體系,傳播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和傳媒價值

姜在忠強調,扎根香港,融入國家,面向世界,是香港文匯報70年的成功之道;「文以載道、匯則興邦」是文匯人的奮鬥目標。展望未來,國家進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時代,將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香港將在國家治理體系內,繼續深化「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傳媒業界將在更激烈的競爭中,不斷創新、整合,優勝劣汰,「面對歷史的召喚、現實的挑戰和公眾的期許,文匯報將以集團整合為契機,以創新發展為動力,不忘初心,謹守責任,踐行使命,將國家和香港發展大局的需要,與創新傳播能力的提升有機結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和傳媒價值,進一步提升公信力、傳播力和影響力,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作出新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