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讀文匯41載 梁振英點讚

2018-09-10
■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欣賞辦報光明正大 立場鮮明堅定 囑續獻力兩地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他在致辭時讚揚香港文匯報辦報宗旨光明正大,立場鮮明堅定,內地新聞優勢突出,報道手法與時俱進,並在起草基本法的工作上發揮了不可替代的宣傳和解釋說明作用,相信香港文匯報今後將繼續為國家全面改革開放及香港與內地的共同發展,繼續發熱發光。

作為香港文匯報的老朋友,梁振英對香港文匯報走過不平凡的70年表示熱烈祝賀。

多年支持現代化協會講學

梁振英憶述,他於1977年從英國完成學業返回香港,開始關心內地的發展,於是成為香港文匯報的讀者,41年來的讀者身份從未間斷。

1978年底,內地走上改革開放的偉大征程,逾二十位香港專業人士走在一起成立「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為國家的現代化盡綿薄之力,香港文匯報在多方面支持現代化協會的工作,包括安排現代化協會的會員到深圳和廣東其他地方義務講課,香港文匯報下屬的雅典印刷公司還為協會的會員印刷講課用的講稿。

他續說,為了現代化協會的工作,他經常進出香港文匯報當時位於灣仔道的報館,更享用過食堂的飯菜,也因此認識了一批同輩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發揮宣傳說明基本法作用

他更於幾年後開始向香港文匯報投稿,包括每周一篇的「旋轉茶座」,他在中資銀行培訓班關於香港房地產市場制度系列講課的錄音也成為香港文匯報經濟版的專欄。

他讚揚香港文匯報在起草基本法期間大力支持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宣傳和解釋說明作用。

梁振英指出,70年來香港文匯報辦報宗旨光明正大,立場鮮明堅定,內地新聞優勢突出,報道手法與時俱進。

面向未來,他相信香港文匯報將繼往開來,弘揚宗旨,服務大局,為國家的全面改革開放、為香港和內地的相互了解和共同發展,繼續發熱發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