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匯天下水墨畫展 賞3名家70傑作

2018-09-11
■何靖、楊孫西、張國良在「清茗.丹青.匯天下水墨作品展覽」開幕禮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何靖、楊孫西、張國良在「清茗.丹青.匯天下水墨作品展覽」開幕禮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江會─匯天下舉辦的「清茗.丹青.匯天下水墨作品展覽」昨日在觀塘香江會─匯天下藝廊開幕。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大紫荊勳賢楊孫西,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張國良等一同主禮。

是次展出了吳樵六、鄭少忠和何洵瑤3位資深畫家近70幅作品,包括今年5月齊赴福建武夷山創作的多幅新作,例如「武夷採茶圖」、「武夷之歌」等,展現出嶺南畫家南北共融、雅趣清逸的畫風。展期至9月28日。

楊孫西:港畫壇臥虎藏龍

楊孫西表示,在他心目中,香港畫壇臥虎藏龍,當中何洵瑤和鄭少忠是嶺南畫派楊善深大師的入室弟子,吳樵六則是宋院畫派傳人,他們都是自己很欣賞、很佩服的香港畫家。

楊孫西也指,香江會─匯天下向來以茶會友、廣交名士。自己與3位畫家相識多年,今年5月是武夷山的採茶季節,特別安排一同前往武夷,品茶寫生。

今次展覽有一半作品出自於此,作品以山水寫生與扇面花鳥為主,包括個人作品及集合創作。

楊天頤:凸顯雅逸畫風

嶺南畫派楊善深之子、著名畫家楊天頤專程參加開幕式,他說,何洵瑤和鄭少忠是父親的高足,吳樵六的畫作以宋院為宗,今次3人能夠共同展覽,說明很有緣分,彼此作品融為一體,凸顯了十分雅趣、清逸、自然的畫風。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尚有香江國際集團董事楊華勇,香江會─匯天下董事總經理楊莉瑤,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長盧錦欽,觀塘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余敏,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顧問胡國祥,榮寶齋(香港)總經理周伯林,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著名畫家林胡奎,香港廣州書畫會副主席賴榮春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