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黃浩銘反咬吳秋北 證反對派雙重標準

2018-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終審法院日前裁定,於2014年因反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而衝擊立法會的13名被告,刑期上訴得直,當庭釋放。政界普遍對裁決感到失望,其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一眾被告不會悔過,將為社會埋下定時炸彈,毒害下一代青年,慨嘆法官成為「青年殺手」,惹來反對派大肆狙擊,其中被告之一、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就聲言,自己已服了部分刑期,「已承擔了責任」。

政界批評反對派再次暴露其雙重標準,對危害國家安全的「港獨」言行卻視而不見,而黃浩鉻言論正好反映眾被告「不知悔改」,擔心他們將爆發更激烈的破壞行為。

獲減刑稱無悔衝擊立會

黃浩銘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聲稱,對衝擊立法會不感到後悔及懊惱,因他已完成社會服務令兼服了部分刑期,認為「已承擔了責任」,又聲言吳秋北的說法對法官並不公道,因為法院的判決都是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專業議政」就發表聲明,聲稱吳秋北言論「罔顧案件事實」、「對法官作出人身攻擊」,要求他收回言論,並向法官及公眾「道歉」。

吳秋北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反對派越打壓「非他族類」的人,越證明他們無理、助紂為虐,又指是次判決確實引起社會不安,自己只是說出社會人士對裁決的觀感而已,全為事實。

他更認為,黃浩銘聲稱「已承擔責任」,很明顯是繼續鼓勵他人犯法。

當天處理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的立法會財委會前主席吳亮星強調,任何違法的行為,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而現時黃浩銘揚言「堅持」,證明這批人士不知悔改,擔心他們還會透過更激進的手段,來達到個人目的。

吳提意見評裁決遭圍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播「獨」,反對派卻空群而出護短,連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也被美化,但吳秋北只是提出一個意見,卻遭到反對派圍攻,再一次證明反對派雙重標準,「反對派的民主,就是反對派為『主』,其他人為『民』,必須完全按照其意思而為。」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認為,從黃浩銘之言,足以證明他們毫無悔意,而且更覺得自己的行為正確,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為每一名中國人應盡的責任,香港應避免「獨」害為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