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護港」「珍惜」促懲戴耀廷鍾庭耀

2018-09-11
■「同心護港」多名成員昨日先後向律政司和警方請願,促請律政司馬上起訴戴耀廷,並要求警方拘捕戴耀廷。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同心護港」多名成員昨日先後向律政司和警方請願,促請律政司馬上起訴戴耀廷,並要求警方拘捕戴耀廷。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民間團體「同心護港」多名成員昨日先後向律政司及警方請願,指出「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屢次鼓吹「港獨」,煽動顛覆中央政府,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罪,促請警方盡快拘捕戴耀廷,律政司盡快執行司法程序起訴他。另一個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就向香港大學請願,呼籲港大校委會革除收受外國「黑金」、操縱民意調查結果的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及有如「法律毒瘤」的戴耀廷,解散播「獨」的學生會。

屢煽顛覆中央涉違煽動罪

「同心護港」發言人曹達明昨日率領近二十名成員先後前往律政司及警察總部請願。團體表示,戴耀廷發動違法「佔中」失敗後賊心不死,屢次發表鼓吹「港獨」言論,煽動顛覆中央政府,其言論涉違反基本法及香港的《刑事罪行條例》。

曹達明批評,戴耀廷用學術、言論自由作擋箭牌,是多宗政治事件的謀劃者,認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及近日多間大學的學生會會長相繼「騎劫」開學禮,大肆播「獨」,明顯是受到戴耀廷有預謀的洗腦和煽動,形容戴耀廷的「港獨」言行如同鴉片,蔓延及荼毒社會。

他指,戴耀廷由2013年初發起「佔中」,其後又不斷散播「港獨」言論,包括於今年4月8日在facebook發表帖文,表達對中央政府的不滿,更帶有煽動意圖,相信該帖文內容已違反了《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罪。

團體先後向律政司及警方發信,促請律政司馬上起訴戴耀廷,並要求警方拘捕戴耀廷。曹達明指,「港獨」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是禍害,要求律政司以煽動罪起訴戴耀廷,禁止其再播「獨」,同時促請特區政府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另外,「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與多名成員昨日到港大請願。團體形容本身是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是「法律毒瘤」,批評他策劃破壞香港經濟、法治的「佔中」,鼓吹「違法達義」誤導學生,煽動他們犯法。他們認為,荼毒莘莘學子的歪風已迅速蔓延至各大、中、小學,擔心受「港獨」言論影響的學生會會危害國家安全。

李璧而又批評,鍾庭耀收取外國勢力「黑金」作虛假民調亂港,意圖以假民調製造假民意,試圖影響香港社會的氛圍,以達到其政治目的,欺騙市民,擾亂選舉。

促港大清理播「獨」學生會

團體遊行至香港大學鈕魯詩樓,促請港大校委會革除戴耀廷與鍾庭耀,並要求清理播「獨」的學生會,又呼籲港大管理層以更強硬的態度,處理校園播「獨」及失職的教職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