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葛珮帆倡議員放產假同事代投票

2018-09-11
■葛珮帆與愛爾蘭總統Michael D. Higgins及幾位女議員合照。 葛珮帆供圖■葛珮帆與愛爾蘭總統Michael D. Higgins及幾位女議員合照。 葛珮帆供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近期到以色列考察創科後,又馬不停蹄飛到愛爾蘭,代表香港立法會出席第一屆國際國會女議員大會。她指,多個地方的議會都出現懷孕女議員沒有產假、放假不能投票等問題,建議設立產假制度,並讓放產假的女議員由其他議員代為投票,她返港後會在立法會跟進。

是次國際國會女議員大會由愛爾蘭國會女議員團舉辦,並於當地時間周日晚上在都柏林城堡舉行晚宴。葛珮帆表示,愛爾蘭總統Michael D. Higgins及其夫人十分重視是次大會,親身出席晚宴,發言時更高度表揚女性對世界的貢獻,並鼓勵更多婦女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共同努力解決世界面對的問題。

而葛珮帆就在席間認識了來自蒙古、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德國、葡萄牙的女議員。她指,眾人除了同意要讓懷孕女議員放產假、由其他議員代為投票外,大家也就成立女議員團、兒童權益、墮胎、性教育等女性關注的議題,交換了不少意見。■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