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背後】「台獨」勢力破壞兩岸「服貿協議」

2018-09-19
■2014年3月,「台獨」勢力為反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發起「太陽花學運」,強佔台北「立法院」近兩個月。 資料圖片■2014年3月,「台獨」勢力為反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發起「太陽花學運」,強佔台北「立法院」近兩個月。 資料圖片

「太陽花學運」是一批「台獨」組織藉反對海峽兩岸簽定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簡稱「服貿協議」)為由,於2014年3月18日強行衝入及佔領台灣地方議會大樓。事件持續近兩個月,直至當年4月10日才宣佈結束。

數百人強佔台北「立法院」

為加強海峽兩岸經貿關係,促進服務貿易自由化,兩岸「兩會」(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過平等協商,在2013年6月簽定「服貿協議」。不過,此協議卻被島內「台獨」勢力大肆抹黑,稱是「出賣台灣利益」,要求「退回」審議。

2014年3月,台灣地方議會開始對「服貿協議」進行最後審議,但在當月18日晚,包括「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基進側翼」(現稱「基進黨」)、民進黨等約20個「台獨」政團和激進組織發動數百人,趁夜突然強行衝進及佔領在台北的「立法院」大樓。該行動的主要發起人均來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其頭目分別是林飛帆、陳為廷、賴郁棻等人。

「學運」頭目陳為廷涉胸襲

賴郁棻在中大分享會上口中所講「她敬佩的」陳為廷,當時是「太陽花學運」總指揮。但在「學運」後,陳為廷參加台灣一個地方議會的補選時,被揭發曾於2012年被控兩宗性騷擾事件,亦被指在2008年時對一名高中女學生襲胸,是一名典型的「色中餓鬼」。

在被踢爆多次性騷擾女性後,陳為廷被迫宣佈退選。至於「學運」中另一名風頭人物、有「太陽花女神」之稱劉喬安,也被揭發多次參與「援交」及充當「淫媒」,被法院判處監禁半年、緩刑兩年的刑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