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鬼祟分享會 學生會要角怕站台

2018-09-19
■在分享會舉行期間,中大學生會成員在場外「睇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在分享會舉行期間,中大學生會成員在場外「睇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該分享會名義上是由中大學生會主辦,但現場所見,雖然台下有多名身穿學生會制服的人扮聽眾,台上卻無一人是學生會幹事會成員,就算身為學生會會長的區倬僖,也是在分享會進行了一個小時後才悄悄抵場,但由始至終,他都沒有以「主人家」的身份上台作禮貌性講話。

區倬僖遲到一小時入場

該論壇由錢詩文主持,接荋N由另外3名嘉賓講話。過程中,有中大學生會成員幫手播片,其餘時間則在玩手機。奇怪的是,在分享會開始了一個多小時,身為學生會「阿頭」的區倬僖才走進會場,但他坐下後卻無心聽講,一直顯得魂不守舍、緊張兮兮,並不斷四處觀望及打量座位上的各觀眾。

草草收場 眾人「鳥獸散」

在分享會臨近尾聲時,不但區倬僖沒有上台,就連學生會其他幹事也不見上台致謝,只見各人與台上嘉賓迅速「鳥獸散」,部分觀眾到門外與4位嘉賓傾談及合照,一眾人最後使用Uber租車一起離去。

資料顯示,身為中大學生會會長的區倬僖可說是一個「播獨常客」。今年5月,區倬僖趁出席立法會公聽會之機,就揚言支持「旺暴」、「魚蛋革命火焰不會熄滅」。

在本月初的中大開學禮上,區倬僖在發言時聲言要「以血肉爭取獨立」,其後接受電台訪問時又宣稱打算邀請「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到中大校園演講。

不過,這次學生會邀請「台獨」分子到中大出席分享會「宣獨」,他假扮低調,也不作公開發言,似乎是想留一手而能繼續在中大校園播「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