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高鐵大橋頂得住 令人安慰

2018-09-19

是次「山竹」來勢洶洶,不少人都狐疑到底近年的大型基建是否「頂得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西九龍總站和石崗停車處,及港珠澳大橋這兩個重大的跨建,可以說在今次受到超強颱風的考驗,大體上是安然無恙,情況令人安慰。

有網民此前聲稱,港珠澳大橋等或會在「山竹」來襲下倒塌,林鄭月娥昨日談到有關基建的最新情況時指出,該些基建大體上安然無恙,「當然一定有少許或者有滲水問題,或者有些告示牌受損問題,但從基建角度,它們是經得起這考驗,亦很安全,所以給了我們很大的安慰,因為之前有很多朋友、傳媒會擔心這兩項基建會否出現很大問題。」

她並衷心感謝在強風期間執勤的所有公務人員和公共機構人員、輔助部隊以至傳媒,「因為經過你們的廣泛報道,令到市民更能準時掌握到風暴及交通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