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校今復課 未善後可續停

2018-09-19
■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因附近寫字樓玻璃幕牆爆裂,校園玻璃碎及雜物遍地,清理需時。 學校fb圖片■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因附近寫字樓玻璃幕牆爆裂,校園玻璃碎及雜物遍地,清理需時。 學校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山竹」襲港令全港中小幼學校停課兩日,經各界齊心協力下,大部分校園已大致可恢復運作,今天迎來復課,惟小部分學校仍未完成清理及維修校舍設施。教育局昨表明,個別學校如有需要仍可繼續停課,並建議學校對因交通而遲到,及由家長決定暫不上課的學生酌情處理,不應給予處分。

因應教界整體颱風善後進展,教育局昨中午前宣佈今日復課,但如果個別學校因校舍情況或其他原因,認為有必要繼續停課,可在徵詢所屬分區學校發展組/幼稚園辦事處的意見後,按校本應急計劃停課,同時要通知所有教職員、家長、學生及有關人士,並採取適當安排以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局方並提醒家長,如附近交通情況仍未回復正常,亦可通知學校暫不上課,讓子女留在家中保障安全,並建議學校酌情處理,不應處分因交通而遲到的學生。

另外,部分學校環境狀況較差仍未恢復遂決定繼續停課,其中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因道路受阻,前日已發通告停課至今天;紅磡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則因附近寫字樓大幅玻璃幕牆爆裂,校園滿佈玻璃碎和雜物,學校今天亦要停課繼續修復,爭取於明天復課;有位於葵涌屋h平台地下的幼稚園,亦因嚴重水浸要多停課數天,決定於26日中秋節過後才復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fb寄語學校及家長切記,安全第一,對於個別學校受損較嚴重,需要更多些處理校舍安全,局方會全力支援,而家長亦應留意校方通知。

校長盼每校撥修復開支10萬

本身為小學校長的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停課期間絕大部分學校已做好善後,並標記了仍有危險的地方,相信可保障校園環境安全,而考慮到學童學習及家長照顧等因素,今日復課安排合理。他呼籲,因市面環境仍未完全修復,希望家長能親自接送小朋友,避免小學生單獨在路上,相關資訊昨亦已傳給家長。

對於政府承諾會為有需要的學校提供撥款支援維修,黃錦良深表高興。他認為,受災修復所需開支不在學校痡`計劃內,希望當局可向每校撥款10萬元,如受災嚴重亦要根據情況追加撥款,希望政府相關部門特事特辦,先為學校處理善後工作,將仍未修復的大型物件或樹木移除。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對學校今日復課能提供安全環境有信心,提醒家長要帶子女及早出門,並留意新聞和網上公告的路面情況。對於暫無法返學的學生家長,他建議可求助社署,亦希望僱主能酌情處理,允許個別員工在家工作,以便照顧子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