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賴郁棻-「黑島」女悍將 「獨營」急先鋒

2018-09-19

賴郁棻在中大分享會上稱自己曾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並希望淡出社運,但這次她卻不辭勞苦,越洋來港播「獨」,言論前後矛盾。其實,賴郁棻可說青年「台獨」組織急先鋒,早在2013年下半年剛進大學不久,就參與創辦「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積極從事「台獨」活動,之後更曾為「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參選人助選。

經常發表挺「獨」言論

資料顯示,2013年9月,一批包括台灣大學及台灣清華大學等7間大學的激進學生,宣佈成立所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賴郁棻擔任發言人。

該組織多次參與反對「兩會」(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在台灣的對話活動。在2014年3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與多個激進學生組織參與「太陽花學運」,而賴郁棻一直積極投入其中,並經常發表支持「台獨」的言論。

在「太陽花學運」結束後,賴郁棻與新成立的「台獨」組織「時代力量」關係密切,並在台灣次年舉行的「立委」選舉時為「時代力量」參選人助選。「時代力量」不但積極從事「台獨」活動,還與本港多個反對派組織關係密切。

去年6月,「時代力量」高調成立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並拉來香港時任立法會議員及非法「佔中」代表赴台出席,這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時任立法會議員的「眾志」主席羅冠聰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