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宗巴士「撞樹」 爆窗割傷乘客

2018-09-19
■有樹椏插入巴士擋風玻璃。網上圖片■有樹椏插入巴士擋風玻璃。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山竹」襲港造成逾1,500宗塌樹,多區主要道路都有樹木倒塌橫~路中,數以百計道路需封閉,昨雖已恢復絕大多數路面通車,巴士亦開始全面回復行駛,惟路邊仍有很多傾斜大樹或懸掛半空的折斷樹椏未清理,令雙層巴士頻頻中招。昨日全日,港九新界最少發生6宗雙層巴士撞中樹椏導致損毀事件。在柴灣道,一輛新巴的上層車頂嚴重毀爛,玻璃窗爆裂,一名男乘客被玻璃碎割傷頭部需送院治理。

昨日下午近3時許,新巴一輛682號線雙層巴士,沿柴灣道落斜至環翠道興華h對開時,右邊車頂疑意外撞中路邊一棵傾斜大樹的樹椏。樹椏塌下壓向車頂,損毀嚴重,數塊玻璃窗爆裂,碎片四濺,車長立即停車報警。

未幾,警員、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車上有一名姓黃(20歲)男乘客的頭部被玻璃碎割傷,經即場包紮後,再送往東區醫院治理。警方其後聯絡相關部門人員到場清理樹木,現場交通一度受阻。

1.5米長樹枝插穿車頂

昨晨8時許,一輛城巴118號線駛經柴灣環翠h時,有乘客登車赫在上層發現車頂穿了一個洞,並有一條約1.5米長的樹枝掉在車廂內,懷疑早前已插入車廂,幸無人受傷,於是通知車長。

車長其後將車駛至長沙灣再通知控制室,並將車駛回車廠維修。

約同一時間,在九龍城太子道西一輛駛往旺角的九巴1號線雙層巴士,因撞及路邊傾斜大樹的樹枝致上層車頭擋風玻璃破裂,幸無人受傷。

昨晨9時許,九巴一輛93K線雙層巴士駛經寶琳北路時,車頭同樣因撞及路邊塌下的樹椏,部分樹椏更插入擋風玻璃,車長發現即時停車報警,無人受傷。

上午11時許,九巴一輛85號線雙層巴士在駛至火炭路近山尾街時,車頂亦撞到塌下大樹椏,導致車身受損,車長隨後停車報警,幸無人受傷。

昨日下午5時許,再有一輛九巴64K線雙層巴士,沿林錦公路往元朗駛至林村附近時,車頭意外撞中路邊大樹垂下的樹椏,結果上層車頭凹陷,玻璃爆裂,幸乘客有驚無險,無人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