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美女貨車司機霸氣徵婚:只要給我愛情就好

2018-09-21
■雲歌在開車。  網上圖片■雲歌在開車。 網上圖片

90後美女卡車司機雲歌霸氣徵婚,在18米卡車上掛巨型橫幅:「我開卡車養你,你給我愛情就好」!雲歌說,自己月入2萬元,麵包可以自己買,只要給她愛情就好。真的是霸氣到整個屏幕都裝不下的告白!雲歌已經有9年駕齡了。最近被父母催婚,乾脆在愛車上拉橫幅為自己徵婚。有網友對此評論說:「我駕照都考不過,她都能開卡車了,小姐姐太酷了!」

雲歌是河北石家莊人,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酷愛汽車模型,為此父親給她買了不少卡車模型。長大後,她悟性很高,只用了半年時間就學會了開大貨車,拿到了A2駕照。

一個姑娘家去開十幾米長的大貨車,剛開始父母是不同意的。尤其是身為大貨車司機的父親,知道這一行的艱辛,堅決不同意女兒做這個職業。雲歌花費很長的時間說服父母,終於如願成了一名貨車司機。目前她已經有9年的駕齡,第一單生意是去山西拉煤,如今雲歌行駛里程已經超過120萬公里。

曾獲山地車賽女子組冠軍

雲歌的愛好廣泛,玩直播、山地車賽等,由於精湛的車技,雲歌還獲得過山地車賽女子組的冠軍。「我有個弟弟還在上學,爺爺奶奶歲數也大了,起初開大貨車也是為了分擔家裡的經濟壓力,如今我把長途旅程中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樂在其中了。」雲歌說。

雲歌經常跑長途,從河北到西藏、雲南,一趟路程下來往往幾千公里,有時候出一次車需要兩三個月。長期的旅途奔波,雲歌沒有時間談戀愛,至今仍然單身。

跑長途時,雲歌和父親一塊出車。一旦上了路,就要星夜兼程,父女倆也就進入了「人歇車不歇」的狀態。每4個小時換班一次,他們要盡快把貨送到目的地。

雲歌的大車長18米,駕駛室約有4平方米,除了兩個主副駕駛座,剩下的就是床鋪,雲歌裝飾得非常少女心,設計得跟女孩子的閨房似的。雲歌說:「雖然工作粗糙,但畢竟是女孩子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