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人工湖驚現「惡魚」 小區物管業主合捕獲

2018-09-17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華南新城小區的人工湖裡近日出現食肉「惡魚」。13日,小區的物管和業主一起合力抓到了這條疑似雀鱔的「惡魚」,並在當晚,在這個人工湖裡再次清理出3條同類「惡魚」。「惡魚」長達1.4米,重約50斤,有10歲小孩般大小。華南新城物管負責人張經理表示:「我們沒有確認這個魚的品種是雀鱔,還要等漁政部門來確定,不少業主說是雀鱔。」

雀鱔具毒性 攻擊性強

據了解,這條「惡魚」可能是被人放生到湖裡,一兩天就幾乎把湖裡養的錦鯉全吃光。為了不讓其進一步作惡,物管號召了小區裡的釣魚高手,想將其從湖裡打撈出來。12日一早,幾位釣魚高手和食肉「惡魚」「過招」。但「惡魚」相當兇猛,一旦有人接近就表現出很強的攻擊性,釣手們只能作罷。於是物管連夜抽水打撈,直到13日凌晨在幾名保安的聯合圍剿下,終於捉住了這條「惡魚」。13日下午,物管繼續對人工湖抽水,以排除其他安全隱患。19點左右,物管又捉到3條同類「惡魚」。

隨後經相關漁科部門證實,該魚是雀鱔。目前這條雀鱔已經死亡,由於雀鱔具有毒性,物管正在聯繫相關部門前來處理。

■ 《信息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