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新疆老人三赴南京 償清24年前借款

2018-09-18

為償還24年前所借的21萬元(人民幣,下同),72歲的新疆老人周喜兩年裡三次由烏魯木齊赴南京償還借款,最後一次償還的1萬元,經由民警協助,終於交到了借款人手中。

「24年前的最後一筆欠款終於還完了,我心裡終於踏實了。」周喜說。

據介紹,周喜是扎根新疆的南京人,1964年響應國家號召來到新疆從事機械工程工作。1985年回南京後在一家印刷廠任職。1994年,投資一個建築工程項目,向7位朋友借了共21萬元,最後卻被騙得一無所剩。

屋漏偏逢連夜雨,那段時間,周喜遭遇第一任妻子去世。安頓好兒女,他離開南京,回到新疆,決定重新開始。當時周喜年近五十,為了攢錢,他做過裝修工、水電工、泥瓦匠......去年,周喜終於攢夠幾十萬元,他先後兩次回到南京,輾轉找到曾借給他錢的6人,歸還了欠款和利息。還剩老友嚴鴻文的1萬元沒還,周喜四處打聽卻沒結果。

今年初,周喜在醫院檢查時被確診為骨髓癌,經過半年的化療病情穩定下來,他不想在有生之年留下遺憾,更堅定了將錢還給老友的決心。8月29日,周喜再赴南京,輾轉找到了嚴鴻文,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