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中韓陽明文化(貴陽)研究中心成立

2018-09-21

由陽明文化(貴陽)國際文獻研究中心和韓國陽明學會共同發起的中韓陽明文化(貴陽)研究與交流中心近日在舉辦的第三屆中韓陽明文化(貴陽)交流研討會上正式揭牌成立。

主辦方稱,中韓陽明文化(貴陽)研究與交流中心將發揮獨立、客觀、公正、持續的科學精神,立足中韓陽明文化研究成果,共同推動陽明文化研究、交流和傳承,搭建跨學科、跨區域、開放型、專業性、國際化的研究與交流平台,致力在更高層次、更大範圍、更廣領域弘揚和傳承陽明文化,提升陽明文化的時代價值與國際影響力。

作為該中心的中方發起單位,陽明文化(貴陽)國際文獻研究中心也是本屆中韓陽明文化(貴陽)交流研討會的主辦者。本次探討會以「陽明文化的時代價值與世界意義」為主題,來自中韓兩國的30餘名專家學者,通過主題演講、對話交流等形式,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圍繞主題展開探討。

據悉,陽明文化(貴陽)國際文獻研究中心是一家以陽明文化文獻研究為核心的非盈利研究諮詢機構,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傳承、傳播及弘揚陽明文化,主要對有關明代著名思想家王陽明「心學」、「知行合一」等學說的研究。■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