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外交部辦山東全球推介活動

2018-09-23
■受邀出席活動的嘉賓對推介會上的產品十分感興趣。香港文匯報記者楊奕霞  攝■受邀出席活動的嘉賓對推介會上的產品十分感興趣。香港文匯報記者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殷江宏 北京報道)外交部山東全球推介活動2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據了解, 山東全球推介活動由外交部和山東省政府共同舉辦,是外交部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個東部沿海省份。 推介會上,獨具齊魯特色的年畫、麵人、瓷器、儒家文化展演以及「山東造」的高科技產品驚艷亮相。

山東省長龔正表示,山東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總投資4萬億元的重點項目正蓄勢待發。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則在致辭時強調,山東正堅定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抓手,積極推動投資貿易便利化,啟動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提升中德生態園、中韓(煙台、威海)產業園示範區層次,放大青島國際院士港功能,把13個境外園區打造成為合作共贏典範。

盼中韓更密切合作

據悉,1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及工商界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表示,「作為山東的近鄰韓國的大使,我期待今後山東省與韓國開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據其介紹,中韓建交後,韓國企業入駐最多的省份是山東省。2017年,山東省與韓國的貿易額達280億美元,約佔中韓貿易總額的12%。目前,有4千餘家韓國企業進入山東市場。截至2017年底,韓國對山東省的累計投資額達105億美元,超過韓國對華投資總額的1/6。此外,山東省還與韓國地方政府之間建立了90多對合作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