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女排二隊擒日本 亞洲盃三連冠

2018-09-25
■中國女排副攻高意(右)攻破日本隊的五指關。 AVC圖片■中國女排副攻高意(右)攻破日本隊的五指關。 AVC圖片

第6屆女排亞洲盃當地時間23日晚在泰國呵叻結束。面對同樣派出非一線陣容參賽的日本隊,由施海榮掛帥的中國女排二隊在決賽中以3:0完勝成功衛冕,三局比分為25:23、25:20和25:17。此次奪魁是中國女排斬獲的亞洲盃第5冠,也是首次在該賽事實現3連冠。

而在爭奪第3名的比賽中,東道主泰國以3:0擊敗中華台北隊,三局比分為25:20、25:19和25:20。

至此,2018年女排亞洲盃全部結束。中國二隊表現搶眼全勝衛冕奪下第5冠,日本斬獲亞軍創下亞洲盃最佳戰績,強陣出戰的泰國爭冠受挫再獲季軍,首次躋身4強的中華台北落位第4,越南、韓國、澳洲和伊朗分獲5至8名,菲律賓力奪第9,哈薩克墊底。

在單項獎的評選中,中國女排的頭號得分手劉晏含榮膺MVP。■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