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籃小負美國 收穫信心

2018-09-25
■中國球員韓旭(左)帶球突破。 新華社■中國球員韓旭(左)帶球突破。 新華社

2018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當地時間23日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結束第二個比賽日的較量。美國隊以100:88勝中國隊,提前獲得小組頭名,西班牙、法國、加拿大和澳洲隊均兩戰全勝。

在D組焦點戰中,面對公認實力最強的美國隊,年輕的中國女籃一直緊咬對手,最終僅以12分之差落敗。這是中美女籃世界大賽交手中的歷史第二小分差。

賽後,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肯定,球隊在這場比賽中「最大的收穫便是信心」。他說:「今天我們向世人展現了一場非常精彩的國際比賽。中國女籃在這一過程中得到很大鍛煉。能在世界強手和大牌明星面前毫不畏懼,展現技藝,這點尤其難能可貴。」

中國隊將於當地時間25日迎戰小組最後一個對手塞內加爾隊,後者當天以70:69險勝拉脫維亞隊。根據勝負關係,兩戰全勝的美國隊已提前鎖定小組第一,中國隊和塞內加爾隊將在下一場的直接對話中爭奪小組第二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