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屬各界酒會賀祖國華誕 張建宗何靖主禮 600人同慶

2018-09-27
■香港潮屬各界舉行國慶酒會,賓主同賀。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潮屬各界舉行國慶酒會,賓主同賀。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日前隆重舉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共同主禮。潮屬各界國慶籌委會成員及各界嘉賓近600人聚首一堂,同申慶祝。

大會主席陳幼南在酒會上致辭指,過去69年,祖國經濟實力、國防科技、體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穩步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

他說,2018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我們要弘揚改革創新,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力量,為國家邁向新時代、新征程,譜寫新篇章共同努力。我們要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偉大戰略決策,與時俱進,為國家的發展、香港的繁榮把握好大方向。

陳幼南:高鐵助港融灣區

陳幼南表示,廣深港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對推動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意義重大。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加上享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必將在大灣區擔當重要角色。

梁君彥聶德權陳肇始出席

酒會賓主濟濟一堂,歡慶華誕,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國慶籌委會名譽主席陳有慶、吳康民、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介璋、許學之、戴德豐、高佩璇、朱鼎健、陳智思,執行主席林建岳,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胡定旭、高永文、馬介欽、陳振彬,副主席林大輝、楊育城、鄭錦鐘、許瑞勤、張仲哲、林鎮洪、潘陳愛菁、莊健成、孫志文、林宣亮,以及全體執委。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由本港數百名潮籍各界知名人士及40多個主要潮籍社團組織而成。

主要潮籍社團包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州會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香港汕頭商會、香港潮商互助社、潮僑工商塑膠聯合總會、潮僑食品業商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區潮人聯會及新界潮人總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