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廈門聯總賀國慶 600鄉親歡聚

2018-09-24
■廈門聯誼總會舉行「慶國慶、迎中秋」晚會,賓主合照。■廈門聯誼總會舉行「慶國慶、迎中秋」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日前舉行2018年「慶國慶、迎中秋」晚會,場內筵開近50席,逾600名鄉親歡賀國慶之餘,更通過傳統「中秋博餅」活動,一同感受家鄉的節日氣氛,場面熱鬧喜慶。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研究部副部長王珺,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林龍安,永遠榮譽會長陳金烈,監事長蔡瑞義,副理事長林永佳、郭英蘭,副監事長李金蓮等賓主出席同慶。

林龍安:促港廈經貿文化合作

林龍安表示,「中秋博餅」是該會每年的傳統活動項目,目的是讓在港鄉親藉活動建立一種同宗同源的認同感,感受中國人血脈相連的親密感,在傳承中華文化中延續感情,並從中凝聚力量。

他續說,今年國家改革開放40年,廣大鄉親必定都親歷了國家多年來的巨大躍進,希望各位今後能繼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努力投入大灣區建設,一同促進港廈兩地經貿、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拚出新明天。

他又指,該會未來將會凝聚更多青年力量,多帶他們回家鄉走走,從而建立年輕一代對於家國的認同感,同時亦會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引導他們投入祖國發展大潮中。

林龍安呼籲在場鄉親,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要履行公民責任,將真正為市民服務,為香港做實事的愛國愛港候選人送入立法會,讓正能量引領香港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