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五邑書畫家協「國粹弘揚」展揭幕

2018-09-24
■ 一眾主禮嘉賓為展覽開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一眾主禮嘉賓為展覽開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國粹弘揚-首屆國際五邑書畫家協會名家作品邀請展」,由本月21日至25日在中央圖書館展覽廳舉行。主辦方國際五邑書畫家協會邀請了70多位來自五邑及其他地區的書畫家,展出超過200幅水墨作品,展示中華文化之美,以弘揚國粹。

展覽於21日開幕,策展人兼國際五邑書畫家協會會長司徒乃鍾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年已先後舉辦多次書畫展覽,其中今次規模最大,希望通過這一平台,讓眾多志同道合的人等,有機會展示自己的作品,同時喚起社會各界對藝術的重視,促進香港文化發展。

司徒乃鍾盼展覽弘國粹

他希望藉此展覽弘揚國粹,認為國家的強盛也顯現在文化方面,當下國力強大,國粹亦應抬頭。計劃稍後到澳門、台灣,以至加拿大、法國等地繼續舉辦展覽,讓更多人能了解到中華文化。

據介紹,今次展出了五邑書畫名宿包括司徒奇、楊善深、盧喬根、林近、黃磊生等先賢的數十幅佳作。

司徒乃鍾解釋,「學國畫的人應該要有儒家思想,要懂得尊師,縱使各位老師經已仙遊,但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教導才讓大家進入藝術的世界,所以通過展出他們的作品,讓後輩能做到承先啟後。」

出席展覽的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全國政協委員石漢基,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等。大會特別邀請國樂大師到場演奏,讓參觀者在悠揚古韻中,欣賞中國文化之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