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九潮州公會製月餅贈長者基層

2018-09-27
■港九潮州公會與多個地區團體合辦「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活動。■港九潮州公會與多個地區團體合辦「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日前聯同多個地區團體在公會中學禮堂合辦「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活動,九龍西的街坊和青少年400餘人參加。當日,參加者即場學習製作潮式月餅,隨後一同探訪區內長者和基層家庭,贈送愛心月餅,表達節日的祝福。

馬介欽籲關心弱勢社群

公會主席馬介欽表示,透過這次造餅送暖活動,加深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我們以月餅為媒,將參加者的心意傳遞出去,讓社區長者及基層家庭感受這份溫暖。」

他也呼籲身邊的人更多關愛長者及弱勢社群,以促進鄰里關愛、和諧相處,弘揚敬老揚孝的傳統美德,共建穩定繁榮的香港。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出席主禮。合辦團體首長包括張敬川、樊敏華、譚誠、潘小燕、趙崇彬、顧家彥、蔡培、林雪梅、蘇仲平、黃龍德、黃權威、溫國雄、梁華勝、梁鉅海參加活動。

活動由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九龍城區街坊福利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何文田街坊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土瓜灣街坊福利會、長沙灣街坊福利會、石硤尾街坊福利會、旺角街坊會、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協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