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開幕

2018-09-24
■ 「香港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開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開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九龍東潮人聯會合辦之「2018 香港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日前於深水黦狡藒騛C樂場舉行。活動以「健康潮食,潮在九西」為主題,把享譽海內外的潮汕美食、潮汕歌舞、潮汕戲曲藝術等,推介給九龍西廣大市民及潮籍鄉親。活動吸引市民踴躍參與,共派出超過5萬份食物禮品,市民個個笑逐顏開。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為是次活動的指導機構,汕頭海外聯誼會、九龍社團聯會為支持機構,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鄧祐才、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馬介璋等出席主禮。

高永文續任推廣大使

大會今年繼續邀請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作為潮汕文化推廣大使,為活動增添融洽歡樂的氣氛。

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席馬介欽、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一起主持並參與活動,他們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正式通車,提供往返內地交通的新選擇,無論返鄉下或者旅遊都更方便,歡迎潮籍鄉親和廣大市民到潮汕旅遊,親身感受潮州文化。

陳振彬表示,活動更廣泛地在全港各區宣傳潮州文化,團結廣大市民,為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並讚揚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九龍東潮人聯會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

陳振彬:高鐵助參與灣區建設

他表示,高鐵通車能進一步推動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鼓勵大家積極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大會總統籌陳欣耀致謝辭,感謝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指三會聯合舉辦是次活動,充分體現了潮州人團結拚搏、上下一心、互勵互勉的合作精神,希望活動可讓大家回味故鄉情懷之餘,廣結潮籍鄉親,加強合作,發揚潮人優良崇高情操。

活動現場設有各式美食攤位,包括潮州滷水、魚角、墨魚角、三丸湯,潮式蘿蔔卷、芋頭卷、水晶包、豯瑼G、粉粿,低糖潮州糖和健康綠豆餅及潮州功夫茶。

各攤位遊戲集合了傳統與高科技特色,傳統的有潮式剪紙,高科技的包括 VR 虛擬實境遊戲體驗及中秋節應節潮式猜燈謎等。

各類表演節目豐富精彩,包括傳統英歌舞和潮劇等。英歌舞是潮州人社區的集體巡遊節目,亦是慶祝神誕或節慶的傳統活動,演員穿荈Е峈A飾及畫上臉譜,載歌載舞、熱鬧非常,還有廣受潮籍鄉親歡迎的潮劇折子戲,讓觀眾目不暇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