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慶國慶 陳冬主禮 200多位委員同賀

2018-09-28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國慶暨聯誼會成立12周年酒會,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國慶暨聯誼會成立12周年酒會,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在會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聯誼會成立12周年酒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應邀主禮。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以及200多位政協委員同賀。鄭翔玲表示,該會有責任、有義務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國家及香港多作貢獻。施榮懷也指,會推動委員們進一步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鍾毅等亦應邀出席。

鄭翔玲:「帶路」灣區為港添機遇

鄭翔玲在酒會上表示,國家好,香港才會好,香港好,國家會更好。目前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戰略,正在加快實施推進,對香港而言,是挑戰,更是機遇。

她續說,聯誼會團結凝聚政協委員近3,000人,匯聚各行各業帶頭人和精英人等,該會有責任、有義務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國家、為香港多作貢獻。這離不開大家同心同德,明國家所需,用香港所長,用自身所長,助力特區政府進一步開展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新業態合作,促進科技與產業、金融的深度融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施榮懷:團結委員推進經濟發展

施榮懷指,聯誼會切實從多方面踐行「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承諾,架構成員團結務實開展各項會務工作。過去一年,積極與中聯辦、特區政府及有關部門進行溝通交流,暢通參政議政渠道;組織委員赴內地考察交流,加強兩地合作;同時開展國情研習班、養心匯講座、委員活動日等,提升委員參政議政能力及對聯誼會歸屬感;積極帶動會員投身社會事務工作,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智慧及力量。

施榮懷表示,聯誼會未來將繼續團結、凝聚、組織好政協委員,推動委員們進一步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酒會氣氛歡快熱烈,鄭翔玲、施榮懷陪同陳冬、沈沖等嘉賓主持祝酒儀式,祝賀國家繁榮昌盛,會務蒸蒸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