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浸大獲蘇州吳中區贈《吳中文庫》

2018-09-28
■吳中區海外聯誼會向香港浸會大學贈送《吳中文庫》。 受訪者供圖■吳中區海外聯誼會向香港浸會大學贈送《吳中文庫》。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吳文化走進香港校園」活動日前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黃煜代表該校接受了蘇州吳中區贈予的《吳中文庫》。

此次活動由蘇州吳中區海外聯誼會組織。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林榮,吳中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顧建列等專程參加。

顧建列盼青年更了解傳統文化

顧建列表示,吳中工藝歷史悠久,歷來以精、美、秀、巧著稱於世。吳中區聚集了十多種門類傳統工藝,擁有一大批世界級、國家級非遺項目,被評為「中國文學之鄉」和「中國民間文藝之鄉」,是內地工藝文化門類最全、產業集聚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他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向香港展示吳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增進香港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的了解,推動兩地交流合作。

吳中區民間文藝家協會與蘇州香港吳縣同鄉會簽訂《吳港兩地文藝交流合作協議書》。據介紹,未來兩會將在吳文化交流、作品展示等方面進行合作。

蘇州吳中區為吳文化和江南文脈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此次特別在浸會大學展出書畫、硯雕、木雕、核雕、玉雕、緙絲、蘇繡、蘇扇等各類作品,同時邀請吳中區10位工匠大師,包含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和中國傳統工藝的領軍人物,與青年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