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IT界逾千精英歡聚賀國慶

2018-09-28
■香港資訊科技界舉行國慶晚宴,賓主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資訊科技界舉行國慶晚宴,賓主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資訊科技界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晚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主禮。逾千名香港與內地的業界精英歡聚一堂,共賀國慶。

楊偉雄在會上表示,資訊科技界一直在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經濟發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特區政府為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及構建智慧城市,過去3年已在創新科技範疇投放780億元,創科局亦計劃在未來一兩年,陸續推出數碼個人身份以及大數據平台等項目,為建設香港智慧城市而鋪路,同時政府亦會與業界以公私合作模式,一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楊偉雄盼為兩地建創科環境

他又指,中央政府給予香港特區大力支持,不單肯定了香港擁有雄厚的科技基礎,以及高質素的科技人才,更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加上近期國家有關部門與特區政府簽訂了多項推動創科發展的協議,以及推出多項便行措施,對業界是一大鼓舞。特區政府期待與業界一起為國家和香港,創造更美好蓬勃的創科環境。

國慶籌委會主席、香港青年資訊科技協會創會會長韋以建指,2018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其間發生了翻天覆地及舉世矚目的變化,國際地位不斷提升。

他表示,2018年是香港充滿機遇的一年,國家已指明了香港的發展方向,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以及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建設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

韋以建冀業界創美好明天

他續說,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既是貢獻國家,更是香港自身發展的需要,而其中關鍵是必須把握時機,具備共創、共贏、共享理念,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與其他大灣區城市配合發展,繼而結合「一帶一路」戰略,共同走向國際。

韋以建期望業界能同心協力,共創祖國及香港的美好明天。

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經濟部副部長金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葉國謙,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盧偉國,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深圳市科協主席蔣宇楊等出席同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