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首個粵菜師傅工作室從化揭牌

2018-09-28
■廣東首個粵菜廚師工作室在從化成立,將專注研發本地特色菜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廣東首個粵菜廚師工作室在從化成立,將專注研發本地特色菜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為了更好的推動鄉村旅遊,廣東首個粵菜師傅工作室日前在從化揭牌啟動。該工作室組建了陣容強大的專家團隊,由馬健雄、譚國輝、雷衛文等烹飪大師及廣州泮溪酒家、珠島賓館、廣州康萊德酒店、東方賓館、白天鵝賓館等酒店總廚23人組成,就粵菜烹飪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對粵菜廚師進行系統化教學。 在專家團隊指導下,以從化為例,當地鄉村廚師將學習以荔枝、新鮮花果為主題食材來研發新菜式,拓展新派粵菜內容。

從化區文廣新局負責人表示,首個「粵菜師傅工作室」落戶於從化西和萬花風情特色小鎮,將為當地鄉村特色旅遊注入新動能。同時,也可以借粵菜師傅工作室技能培訓為平台,為每個鄉村培養適合鄉村發展的餐飲、民宿致富能人。

冀提高廚師技能

「粵菜師傅工作室」培訓負責人馬健雄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是希望提升粵菜廚師,尤其是鄉村廚師的技能水平,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進而達到精準扶貧的目的。

工作室啟動的同時,第一批25位鄉村廚師學員也開始了專業學習的課程。馬健雄認為,一個地方菜系的文化,要對原材料、飲食習慣、餐飲水平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鄉村地區往往擁有優良的食材,但缺少烹飪方法和技巧,廚師的烹飪水平也參差不齊。而工作室的成立能夠利用好當地的優質資源,提升廚師的技能水平,同時對當地的飲食文化進行傳承和創新,進而傳播當地的飲食文化,打造鄉村粵菜品牌。■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