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北地異彩群星會」老倌新秀齊獻藝

2018-09-30

香港梨園舞台與元朗劇院成為場地夥伴,共同籌劃了不少令觀眾難忘的製作,同時也為元朗一地提供粵劇娛樂節目,把粵劇帶到新界地域。

近年元朗劇院與香港梨園舞台的合作,不但有老倌的大戲,也有很多以新秀和老倌共同的演出,由於演出水平可能有參差現象,統籌演出內容多以折子戲為主,這種安排也頗得觀眾歡迎,因為老倌演藝爐火純青,新秀有衝勁活力,可以磨合為出色的演出。

在本月21日至23日,這兩個合作的單位推出三天「北地異彩群星會」節目,每天公演多齣折子戲,23日公演有六齣折子戲︰《夢會太湖》、《大鬧廣昌隆》、《紅菱巧破頭案之對花鞋》、《蝶影紅梨記之窺醉》、《白龍關》及《獅吼記之跪池》,參與演出演員有大老倌龍貫天、南鳳、新秀王志良、林穎施、杜詠心、林子青,各位演員演各場折子戲有突破性的演出,予觀眾一個難忘的節目。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