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清理「山竹」廢墟 感動義工

2018-10-03
■陳凱欣昨日在地區人士、義工、當區議員等陪同助威下,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陳凱欣昨日在地區人士、義工、當區議員等陪同助威下,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沒有政黨背景的陳凱欣,過去在不同崗位默默服務社會,其努力及光芒被不少地區工作者及市民所看見。在昨日她宣佈參選之時,來自大坑東h的義工華姐就憶述在「山竹」襲港後,陳凱欣「落手落腳」幫手清理街道,證明她是一個做實事、很有幹勁的人。

身材細細粒 搬起大樹頭

華姐在分享會上坦言,自己是在早前超級颱風「山竹」襲港後才和陳凱欣相識的,「當時『山竹』對我們屋h(大坑東h)影響很大,不少大樹均倒塌下來,我們便發動義工街坊一同清理。」

她說,自己當時與陳凱欣一同「落手落腳」執樹枝、搬樹頭、清理街道,看到她不單沒有介意骯髒,力氣更十分大:「看她細細粒、嬌滴滴,竟然一個大樹頭也能搬起!」

華姐形容,陳凱欣是一個做實事、很有幹勁的人,故十分支持她參加是次立法會補選。她並在分享會上向陳凱欣送上代表「真心」的心形摺紙,寓意她服務社區、幫助市民的一顆真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