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全家回福州探親 港人提前搶票

2018-10-03
■黃鵬表示,廣深港高鐵開通後讓港籍福建人回家十分便捷。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黃鵬表示,廣深港高鐵開通後讓港籍福建人回家十分便捷。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廣深港高鐵的開通,方便了大量來自福建的港人,他們紛紛乘坐高鐵回鄉探親和旅遊消費等。

從事航空貨運的港商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儘管香港西九龍至福州的高鐵票源緊張,他們提前通過網絡好不容易購得一等座,他與父母、太太和姐姐一家五人坐高鐵回家看望叔叔一家人,並買了不少香港購買的港貨如巧克力、保健品和化妝品等,帶給他們作見面禮。

一等座舒適 5句鐘到家鄉

談到高鐵的便捷性時,黃鵬表示,這較以前坐飛機或者高速大巴要方便很多,乘坐高鐵一等座十分舒適,儘管票價不菲,到福州僅需5個多小時。他們一家打算看望親戚後便準備遊玩福州三坊七巷和閩江夜遊等,他們還準備逛五一廣場遊玩。

從事貿易的港人周小姐表示,廣深港高鐵開通後,他們一家感到十分高興,昨日,她、媽媽和阿姨一起回廈門,感覺現時方便多了,尤其是過關僅需5分鐘至10分鐘。

以前他們要從深圳北站坐高鐵轉車回老家,現在則可直接從香港坐高鐵,不再用舟車勞頓。他們計劃品嚐廈門的一些閩南美食和遊覽鼓浪嶼等美景。■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