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結邀華仔獻聲 籲支持填海造地

2018-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團結香港基金昨日於一個公開場合首映了他們製作關於土地問題的三分半鐘短片《讓下一代看見》,並邀請了影帝劉德華擔任義務旁白。影片指出,香港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曾經充滿活力,現時卻受困於土地緊缺,居民生活困頓,經濟發展停滯,呼籲公眾支持東大嶼山大規模填海造島,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影片先回顧了香港過去的成功經驗和美好回憶︰「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好有衝勁,地方細細,志氣遠大,好像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然後鏡頭一轉,聚焦於當前的社會困境以及這一代的悲觀現實︰「上不到車、租不起樓、上班擠迫、放假更擠迫......」

劉德華旁白時指出,該些問題根源都離不開土地房屋短缺,假如能有一大片全新的土地,便能夠有更多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及社區設施,改善基層市民生活,造就更多創業空間,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華仔:值得做 馬上做

影片進一步指出,中短期方案雖可解燃眉之急,但要長遠紓緩住屋問題,在目前社會的討論中,東大嶼的大規模人工島計劃較為可取,「世上沒有百分百完美的方案,想香港繼續向前行,取捨在所難免。破局,靠的是行動,不是爭論,期盼大規模的人工島會為香港找到新的出路。」

劉德華於片末呼籲港人捉緊機會,馬上展開行動,為下一代鋪路:「可能有人認為填海造地需時較長,但不應因為時間問題而猶豫,相反只要值得做,就應該捉緊機會,馬上做。」

他並指,十分認同填海能夠為本港提供大量土地,有助長遠解決房屋短缺問題,並滿足香港未來整體發展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