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鐵7.8萬客新高 旅促會:理想

2018-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十一國慶假日當天,有逾7.8萬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入境,創下高鐵香港段通車以來最高的客量紀錄。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昨日表示,現時訪港旅行團大多不乘坐高鐵來港,目前的客量已算不錯,對未來使用人數感到樂觀。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公佈國慶日香港出入境旅客數據,全日有65.2萬人次經各口岸入境、33.7萬人次離境,當中最多人在羅湖入境,有17.8萬,其次是經落馬洲支線入境(10.2萬)。大眾最關注的高鐵西九龍管制站,共有59,245人次入境、18,972人次出境,合共78,217人次,是高鐵香港段通車以來的新高。

料黃金周日有200內地團

崔定邦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高鐵作為全新的旅遊體驗,7.8萬人次算是理想,加上現時入境本港的旅行團大部分並非乘坐高鐵往返兩地。

他解釋,「因為現時本港旅行社未能直接訂飛,價錢又較貴」,難以用現有價格辦團,已向港鐵及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反映,期望港鐵及內地當局洽商後會有更好安排。

他預料,黃金周檔期每日約有200個訪港內地團,他們多到傳統旅遊名勝景點;個人遊旅客則到小店覓食或到石硤尾南山h及黃大仙彩虹h等「打卡」熱點。

另外,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崔定邦指大橋作為大型基建並象徵粵港澳大灣區,相信通車時會受內地旅客歡迎,而業界已準備籌備前往中山珠海、經大橋來港的旅行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