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楊偉雄「賣廣告」 密密出招科創

2018-10-03
■楊偉雄談科普。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楊偉雄談科普。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於「創科博覽2018」閉幕式上致辭時,感謝團結香港基金連續三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舉辦大型科普活動創科博覽,加深大眾認識科技的奧妙與中華科技成就,推動創科走入社群,成績有目共睹。他指出,推動創科發展需凝聚各界力量,而科普活動可明顯改善香港的創科氛圍。

楊偉雄先「賣廣告」,說:「大家如果意猶未盡,想多了解『香港製造』與『香港發明』的創科成就,就不要錯過創新科技署舉辦的創新科技月。當中的旗艦活動『創新科技嘉年華』會在11月3日至11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

他透露,今年6月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截至上周已收到逾140個配額申請,並已批出逾120個配額;8月下旬開展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截至上周已收到近150個博士專才庫的申請,當中118個申請已獲批;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亦已收到107個課程申請,其中17個已獲登記。

他表示,為扭轉香港研發開支由公營主導的局面,鼓勵私人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政府提出為研發開支提供高達300%額外稅務扣減,稅務修訂條例草案短期內提交立法會進行二讀,企業有望於2018/19年度受惠。

他強調,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創科的系列政策,為香港的創科發展打下一支強心針,亦提升香港在國家創科發展藍圖中的角色,創科局會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方針,與持份者共同努力,進一步發揮香港科技界在國家科技建設中的作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