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築福「幫你手」 手拉車贈義工

2018-10-03
■董清世(左二)頒發車仔給劉典祥(右二)及義工何玉蘭,張雪芬。■董清世(左二)頒發車仔給劉典祥(右二)及義工何玉蘭,張雪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築福香港基金會日前在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h舉行「幫您手,做義工」手拉車捐贈儀式,正式啟動「人人做義工、共同為社區」系列活動。基金會希望在每一個小社區都能建一支社區義工服務團隊,將愛心帶到香港的每一處角落。

基金會主席董清世及理事張彥南、劉迪鴻代表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時特別提到,希望各界帶頭搞好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勉勵全體香港人團結起來、和衷共濟,才能把香港這個共同的家園建設好。

他們表示,今年適逢國家成立69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為了響應習主席的號召,建立和諧社區,發揚居民守望相助的精神,築福香港基金會與各地區工作者合作,製作了一批手拉車,鼓勵居民登記做義工,奉獻社區,讓居民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主動伸出援手,從小事做起,幫助身邊有需要者。

義工隊致謝 冀傳互助精神

錦豐苑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劉典祥、錦濤區社區主任吳啟泰、頌安區社區主任龔美姿小姐以及50多名當區登記義工出席。

吳啟泰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築福香港基金會專門撥出資源舉辦此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他會全力協助將這個愛心活動組織好。

他相信贈送手拉車給登記義工只是一個契機,更重要的是組建一支服務當區的義工團隊,將鄰里之間守望相助的精神傳播出去,共同構建和諧社區。

當區義工代表張太表示,她以前也有做過義工,也去過不同的地區和團體幫手,現在自己居住的社區成立了義工隊,她非常願意參與,因為會更加方便。

她表示,一定會身體力行,積極參與未來的義工活動,以後也會更加關注身邊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服務熟口熟面的街坊定會更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