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帶路」慈善單車隊 「百厭」港人盼助人

2018-10-03
■「一帶一路」隊至今已籌得11萬元善款。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一帶一路」隊至今已籌得11萬元善款。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百厭」二字看似負面,但一眾單車好友卻將之與慈善拉上關係。有港人與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及台灣等人組成「一帶一路」隊,合共40人參與本月14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更自發為長者善終服務的機構「榕光社」籌款,再加上另一機構的配對基金共籌得11萬港元。單車隊代表鄭蕾日前接受訪問時笑說「我們都是『百厭』玩單車,但期望透過今次活動讓海外旅客及喜愛單車者知道港人的正能量,讓助人精神於海外生根發芽。」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本月14日舉行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理事鄭蕾與一眾好友參與50公里賽事,今年他更邀請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及台灣等朋友一同參與,合共40人分成4隊參與比賽,更將車隊命名為「一帶一路」。

他表示,7月曾到馬來西亞參與單車籌款活動,為當地腎病患者籌款,其間激發他「別人可以做到,香港都可以做到」,故萌生邀請海外隊友來港參與單車節,更為專為長者善終服務的機構「榕光社」籌款。

鄭蕾續說,他們想到設計單車服出售及接受品牌捐款等方式籌款,共出售90件單車衣服及籌得7萬元,再加上另一機構「香港都會扶輪社」的配對基金,最終籌得11萬元。

他期望今次可以將香港樂於助人的精神帶出去,讓新的種子在外地生根發芽。

受惠機構「榕光社」主席聶揚聲表示,機構為無依無靠的長者提供外展義診、助膳及善終等服務,過去3年合共派發40萬個免費飯盒、中醫義診的醫療車也服務兩萬人次等,每年服務費需要一定金額,全靠捐助維持,很感謝商會及扶輪社今次的籌款。

扶輪社社長梁晏菁認為今次合作很有意義,形容「港人幫助他人的心仍很熱切」,期望明年可「發大來搞,且是有延續性」,以幫助更多有需要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