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百度傳謠「不營業」浙江景區蒙損失

2018-10-05

「十一長假」期間,各地遊人如織,惟浙江紹興柯岩風景區來客意外稀少,經查竟是因為百度地圖顯示「不營業」。

該景區開發公司董事長包秀萍表示,1日早上開園後,工作人員反映票房遠遜預期,還接到很多遊客來電抱怨風景區國慶閉園,奇怪至極。經了解,原來是因為遊客用百度地圖搜尋柯岩風景區位置時,百度頁面竟用醒目紅字標示「目的地今日不營業,請謹慎前往」,導致明明照常開張的景區乏人問津,還屢遭質疑。

園方斥:從未接過核實電話

包秀萍表示,百度方面回應稱,此前有網民提供了一條閉園訊息,百度相關部門確認後就發佈在百度地圖上。然而,園方根本從未接到來自百度的確認電話。

她十分不滿地表示,百度人員還拒絕立刻撤下不實訊息,聲稱必須向上層層匯報,要求園方先提供營業執照與相關證明才受理。

此後,經園區透過旅遊部門協調,百度於1日下午1時許才撤下不實公告。

包秀萍指出,2日的來客數是1日的3倍。為此,他們已經向警方報案,要求徹查提供不實訊息給百度的網民。■浙江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