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居住證購票 三分鐘搞掂

2018-10-08
■廣州南站設專窗購取香港西九龍站車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南站設專窗購取香港西九龍站車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由於港澳台居住證陸續發放,也讓持證的香港旅客得到搭乘高鐵的「增值服務」體驗。國慶假期間,不少在內地的香港旅客首次嘗試透過居住證購取高鐵票。

在佛山高新區工作的港人梁先生,今年國慶期間兩次往返香港和廣州,都是透過居住證購買火車票,體驗順暢。

「廣州南站設有廣深港高鐵購票專窗,排隊現象明顯少於其他窗口,幾乎兩三分鐘就可以完成排隊和購票過程。」

有持證港人透過居住證前往內地省份旅遊,據反映,國慶期間,持居住證搭乘高鐵及汽車均可,而在住宿方面,居住證亦被認可,全程沒有遇到識別不到的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