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胡杏兒郭羨妮支持增加產假 郭晉安為了下一代 贊成禁電子煙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李思穎、吳文釗、凡文)香港小童群益會日前發佈的最新調查顯示,有6.2%18歲以下的受訪者曾吸食電子煙,若只單純有限度規管電子煙,將令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機會增加。特首林鄭月娥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宣佈決定於今個立法年度,提出立法禁止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對此,多位為人父母的藝人如郭晉安贊成全禁電子煙,他坦言得知有小學生吸食電子煙,相信無論大人有幾大煙癮也好,都應舉腳反對食電子煙!已為人母的女星則說對增加產假大表歡迎。

根據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最新的小學生電子煙使用調查,小二至小四學生曾使用電子煙的比率,由2016/17年度的2.9%增至2017/18年度的4.5%,升幅達到55%!香港小童群益會亦指,電子煙近年被包裝成潮流產品吸引年輕人,減低社會的警覺性,促請政府全面禁止,而昨日施政報告回應宣佈全面禁止電子煙。

已為人父的郭晉安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訪問,安仔的兒子郭令山及女兒郭以雅來年分別就讀小學5年班和1年班,安仔贊成全面禁賣電子煙,他說:「當你知道小二至小四鴾p朋友都有吸食電子煙。就算你有幾大煙癮,都應該舉腳反對食電子煙啦!」

兩子之母程瑤同樣贊成全禁電子煙:「電子煙好像糖衣陷阱一樣,以為冇傷害,原來一樣 !

兩個兒子剛踏入青春期,最初都會擔心有反叛,幸好他們喜愛足球運動,對吸煙完全沒產生任何興趣。加上我跟先生也不吸煙的,作為父母最緊要身教,現代的孩子其實很聰明,只要多溝通他們就能健康成長,遠離煙害。」

本身育有3女1子的林盛斌(Bob)則認為:「即係我覺得唔多唔少有少少幫助,對於小朋友來說,唔好接觸到電子煙。但其實當中成效有幾大呢?我個人就覺得值得商榷,我覺得要有多點諮詢,多些檢討、討論,先再去實施,現在一下子話全面禁電子煙,我個人有保留。」

Eason少在囡囡前抽煙

至於徐濠縈(阿徐)表示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吸食電子煙,這決定不知是好事還是不好事。說到有些學生好奇之下吸食電子煙,阿徐即說:「這便不好了,作為家長覺得學生不應太早有這個壞習慣,就算Eason(陳奕迅)都盡量少在女兒面前抽煙,(會否勸Eason戒煙?) 暫時不會。」

對新一份施政報告體貼婦女,增加四星期產假、增加設施支持餵母乳,胡杏兒和郭羨妮兩位母親大表支持,表示增加假期之餘,政府也要支持餵母乳,尤其職業母親在工作上和湊BB十分辛苦,不要有額外壓力放在在職媽咪身上。

另施政報告談及明日大嶼願景涉發展1700公頃人工島,馮盈盈表示:「這個與我們息息相關,我會趁這十年時間努力工作儲錢,看看可否買得起樓,新的建築應能抵受強勁風力,反之最大問題是年輕人首次置業,希望可增加按揭成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