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律師版」劉亦菲 陳復生囡囡具藝人潛質

2018-10-10
■麥景榕寓工作於旅遊,拍了許多照片。■麥景榕寓工作於旅遊,拍了許多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藝人陳復生有女初長成,女兒麥景榕(Michel)長得標致漂亮,可以叫靚版「劉亦菲」,打從求學時期已不時有人想邀她拍戲,甚至有北京導演想找她演出古裝劇,但被媽媽擋駕。直到今年已經於港大法律系畢業,媽媽覺得她一直乖乖讀書,而且讀法律也很辛苦,希望未來一年讓她做一些喜歡的事,讓她多作嘗試,然後再重投律師行業。所以陳復生的超藝理想文化學會出品製作,她監製及主持的新一輯資訊文教節目《一帶一路醫藥行》就讓愛女Michel當嘉賓主持,希望吸引年輕人收看。上月特別隨攝製隊遠赴新加坡和波蘭華沙,拍攝介紹當地的中醫藥發展情況,近日已完成外景返港。節目正在無辰]經資訊台及myTV SUPER播放,未來於騰訊視頻亦可收看。

節目以精簡流暢的新穎方法介紹中醫藥,獲得一致好評,Michel的表現亦十分不錯,播出後有同學讚她不錯,大家都讚她口齒伶俐,又有上鏡面孔,鼓勵她入行,Michel自小對藝術也有興趣,繪畫、跳舞、參加朗誦比賽、演話劇,所以對藝演藝行業有點好奇,有興趣一試幕前工作。但藝人出生的媽媽陳復生反而很擔心女兒入行後會太辛苦受不了,她說:「有興趣就要support,如果試都唔畀試就對女兒好唔公平,試鼳都未必鍾意做幕前的。」心底裡不想女兒做幕前,只希望女兒嘗試完就乖乖回去做律師。

擇偶要同婆婆湓ey

能操流利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的她,首次做主持表現得落落大方。不過Michel表示自己也未下定決心入行,不過,經過早前跟隨攝製隊遠赴新加坡和波蘭華沙,介紹當地的中醫藥發展情況。首次做主持她直言幾好玩,她笑嘻嘻說:「喜歡動態的工作,因為讀書成日坐,試過考試時坐足20小時,如今做主持可以行來行去,郁動多齱C」在拍攝完外景之餘又寓工作於旅遊,與哥哥、婆婆一齊順遊東歐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奧地利等國,拍了許多照片。「東歐的女仔好靚呀,在波蘭華沙大學拍攝外景,之後去捷克布拉格城堡,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漁人堡遊覽。又在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欣賞莫扎特交響樂團演奏會,非常開心,寓工作於旅遊。」

Michel又非常投入推動中醫藥文化瑰寶的分享和傳承節目。特別開放自己的社交平台宣傳。

這麼漂亮一定有不少人追,被問到有沒有拍拖?Michel說:沒拍拖,講到擇偶條件,她說:「有愛心和煮好味食物給我,最緊要同我婆婆犅ey。」父母離婚後,Michel一直同媽媽住,她表示和爸爸已好多年沒見, 遺憾不能在xx(十姑娘)生前親自告訴她:「我在港大法律系畢業和取得港大PCLL(法學專業 )證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