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廣藥隴西建中藥產業園

2018-10-20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右)與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共同為隴西廣藥采芝林藥業有限公司揭牌。 劉俊海 攝■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右)與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共同為隴西廣藥采芝林藥業有限公司揭牌。 劉俊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俊海、實習記者劉德林 甘肅報道)隴西廣藥采芝林藥業有限公司近日在甘肅省隴西縣揭牌,未來該公司將在隴西建設佔地面積150畝的甘肅廣藥采芝林中藥科技產業園項目,集中藥飲片生產、研發、物流及中藥產業配套等功能為一體,項目建成後,年產值將達到1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與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共同參加揭牌儀式。

據悉,該一期計劃投資3億元,建設中藥超微粉及精製飲片生產線及中藥飲片科技創新工程技術中心研發中心,預計項目建成當年可實現產值3億元至4億元,第二年產值達到10億元,解決就業300人以上。

李楚源:「在隴再造一個廣藥」

李楚源說,該項目是今年4月甘肅赴廣東考察招商以來廣藥集團在甘肅系列投資項目之一,甘肅已成為廣藥集團重要的合作發展夥伴,未來將在甘肅再造一個廣藥。

中醫藥產博會 隴引資110億

另外,2018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在隴西縣舉行,其間甘肅中醫藥產業招商引資達110餘億元。

此次博覽會招商引資項目包括中醫藥產業園、健康城、中藥材交易倉儲中心等40餘個項目。

穆小紅:支持中醫藥業助隴轉型

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副司長穆小紅參加是次活動,她在參會期間表示,將支持甘肅省完善中藥材流通追溯體系,建設集加工包裝、倉儲養護、冷鏈物流於一體的中藥材現代物流基地,挖掘道地中藥材資源,擴大中醫藥生產加工規模,使中醫中藥成為全甘肅省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