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石獅服裝城增值稅「免徵不退」

2018-10-08
■石獅成為閩派服裝策源地,每年當地舉辦的國際時裝周,都成為「霓裳盛宴」。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石獅成為閩派服裝策源地,每年當地舉辦的國際時裝周,都成為「霓裳盛宴」。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記者從福建省石獅市商務局獲悉,國家商務部、發改委等7部委聯合授予石獅服裝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

具體是市場採購貿易將實行增值稅「免徵不退」等政策,相當於「內地貿易加國際物流」,讓出口更簡單。

據石獅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施濱濱介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指在經國家認定的專業市場內採購的出口商品,由具備資質的經營者直接辦理出口的貿易方式,實行增值稅「免徵不退」等政策。

便利中小商戶參與外貿

「這種方式主要解決市場商戶『單小、貨雜、品種多』的無票出口貿易,實現在家門口做國際貿易。」該負責人表示,「該方式尤其便利不具備國際貿易能力的中小商戶也能簡單參與外貿,並實現通關便利化。」

石獅是中國地域面積最小的三個縣級市之一,勁霸、利郎、七匹狼、柒牌等內地一線服飾品牌,均從石獅起家,當地的石獅服裝城為亞洲最大服裝批發市場。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石獅規模以上紡織服裝產業產值達528.7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試點獲批後,當地將在1,100畝的市場內試點相關便利化政策,並設立貿易服務中心,海關、稅務、外匯管理、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將集中辦公,便利貨物快速走向國際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