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浪潮「中國方案」覆蓋「帶路」

2018-10-08
■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表示,掌握核心技術,才能擁有行業的主導權,提高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表示,掌握核心技術,才能擁有行業的主導權,提高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殷江宏 山東報道)記者從浪潮集團獲悉,自發起成立「『一帶一路』數字經濟戰略聯盟」以來,浪潮積極為沿線地區提供信息化的「中國方案」,目前其重大項目已覆蓋「一帶一路」沿線一半的國家和地區。

「數字經濟不僅是中國的問題,也是世界的問題」,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表示,在「走出去」過程中,浪潮並非簡單把中國的產品帶到這些國家,而是將成熟的技術與理念輸出、融入當地社會發展,讓信息化的「中國方案」變成「世界方案」。

「非洲之星」計劃育萬餘專才

2017年11月,由浪潮牽頭,聯合思科、IBM、迪堡、愛立信及國開行、進出口銀行、中信保、中非發展基金,發起全球首個企業「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全球一流的數據中心、雲服務、智慧城市、智慧企業等解決方案。

目前,浪潮在埃塞俄比亞、加納與當地企業合作建設雲數據中心,並直接參與非洲國家間IT培訓和交流,啟動「非洲之星」數字經濟人才培養計劃,已為埃及、埃塞俄比亞、南非、加納等亞洲、非洲國家培訓1萬餘名技術專家和官員。

談及中國企業「走出去」,孫丕恕表示,掌握核心技術,才能擁有行業的主導權,提高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

夥同業開展全球科技合作

據悉,浪潮先後與全球科技巨頭思科、IBM、愛立信、迪堡成立的合資公司,將科技領域的開放合作平台擴展到全球。不僅如此,浪潮在技術與模式領域,又與Intel、LG、SAP等世界500強企業和跨國公司密切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