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蔡冠深:力推港寧經貿緊密合作

2018-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國慶前夕,以「匯聚寧商力量.弘揚寧商精神.推動寧商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寧商大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召開。

會議期間共促成各類投資協議和合同29個,計劃投資額176.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合同項目12個、投資額73.55億元;協議項目17個,投資額103.15億元。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寧夏地處西北,是國家推進「一帶一路」 發展的一個重要節點。香港作為促進內地企業「走出去」,以及把海外資金「引進來」的重要平台,也可以為寧夏企業拓展「一帶一路」 和海外市場發揮積極作用。去年9月他率領香港工商界代表團到寧夏考察,推動寧港經貿進一步合作,今後將繼續善用工商界和商會的網絡聯繫優勢,為香港與寧夏更緊密經貿合作發揮橋樑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